close

昨天剛從東京回來,行程照片那些慢慢來,因為每趟自助都是一直在網路上爬文,所以先來分享一下網路上不太找的到的使用心得。

有鑒於越來越多人選擇廉價航空到日本自助旅行,肯定有預算上的考量,於是在出發前,開始爬文找日本網路wifi分享的相關文章,網路分享推薦的他牌,最便宜一天也要199,但由於自助時間長且只有兩人,這樣算下來一個人十天也要1000,雖然不是超貴,但是既然有一天79元的選擇,所以就冒險試看看囉。至於為何要冒這個險,因為我的同伴之前帶家人到日本關西自助就是用某牌的 wifi分享器,還是多位網友及部落客分享過的,所以他比較過後覺得,這次的網路速度及品質,就cp值來說,他非常滿意。

此次選擇的是剛成立的公司,叫做檸檬網路(lemon mobile),雖然在訂購前看到有網友指出,服務人員回復很慢,但是大概是我運氣很好,透過官方的line帳號聯絡到服務人員,回復專業且迅速,即便是凌晨三點多還是有人應答,真的有點扯!本來是想租一天99的方案,但是我出發得日期只剩下79元的機子,所以就這樣吧。

選定日期後透過paypal付款,就等出發前一天收機子。(台北市宅急便下午就收到了,也就是在出發的前兩天就收到)收到機子後要提醒的事,它是沒電的!好險我無聊先試插下去充電有先發現,否則下飛機肯定被同伴嫌到爆。有些公司提供的是機場取機還機,所以在收費上以出國當天為主,但是檸檬網路是出國前一天就算一天錢,但是因為才79元,就沒啥好計較了,回來也是要多加收一天錢,但是像我如果是早上九點到臺北,當天早上寄回,是可以少收一天的。(詳情請以官方為主喔)。

到日本後一路從橫濱>鐮倉>箱根>租車自助>富士吉田>河口湖>御殿場outlet>東京>上野>成田機場,交通工具從普通電車到新幹線都有訊號,到御殿場尤其方便,掃貨要跟家人討論顏色時,用line打電話也非常穩定,至於大家最習慣也關心的吃到飽,我並沒有到處打卡然後一次上傳100張照片之類的,大概就是在外面打三次卡,一次上傳個三五張照片,然後有一段一直在用google map導航,在電車上一直再line訊息跟看facebook,所以應該沒有超過流量,也沒有被限速的感覺,我都是等到晚上回飯店在上傳照片或影片。

至於電池續航力,原則是我們都是早上八點出門晚上十點回飯店,大概會在晚上六點時會沒電,反正可以用行動電源充電,所以沒電也不會有問題。

如果要多人且狂打卡上傳照片或影片,那再多比較幾家吧,檸檬網路適合低調、小團、有做功課的人,其他家的選擇多到有點複雜,大家可以參考看看囉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本 wifi 網路分享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