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抵達羅馬下了飛機後,E大在臺灣就訂了一個機場接送,非常划算,費用比原本從Fiumicino機場到市區termini轉運站的火車費還便宜許多,還不需要自己爬上爬下或者一入境就要害怕被扒手摸屁股。

說到這裡不得不抓狂一下,羅馬的海關人員真的是爛死了,入境程序沒效率不說,態度惡劣到極點,這是整趟旅行最差的地方,完全可以體會到白種人的優越感。

  當我們下飛機時,馬上用衝的跑到入關處,我們絕對是該班飛機第一個抵達的,但是發現前面已經大排長龍,因為前一架飛機(都是亞洲人)的人還沒消化完畢,以一架飛機300人計算,兩架飛機600人,但是non-EU gate僅有4位海關人員,然後第三架、第四架飛機陸續抵達,眼看著最右邊的EU旅客已經過了超多人,我簡直快瘋了,接著,一堆人,講母語、講英語都在抱怨效率差這件事情,接著就是最不願意的事情發生了。

有人開始插隊、孩子哭鬧,老人家不耐久候,目睹一個家庭因為孩子大哭,於是央求眾人讓行;還有一堆黑人狂插隊,明明比我們晚到啊!而亞洲人往往悶不吭聲,包括E大,一直要我不要太計較,試想我們在台灣遇到插隊多半是容忍,但是我豁出去了。先是兩位日本年輕人插隊,我請他們line up please! 他們兩一開始裝傻,我不管這麼多,再要求一次,他們在其他人的要求之下被丟到九宵雲外;後來是一對美國夫婦,也被嚇止,最後是一個媽媽帶一個18歲的兒子,不顧任何人的要求,厚臉皮在我們前一個先過海關。結論就是不論如何,厚臉皮就對了,反正這些人我永遠也不可能再見到。

  終於輪到我時,我走近海關先生,禮貌性的簡單問候,他老兄大概是累了,翹起二郎腿不顧一屑的看著其他地方,我把護照遞給他後,約莫過了30秒,甚至更久,跩跩的不看我一眼,我愣住了,看著已經通關的E大比我著急,我全身發抖,因為我感覺下一秒他會失控,而我會被刁難。

突然間,他僅花不到一秒鐘的時間蓋了章,然後把我的護照用雙指像射撲克牌般地往我臉上扔,我嚇壞了,大家也都看到這一幕,但是又能怎樣?護照打到玻璃後落下到桌面的聲音是那麼的沒有尊嚴,於是我嘴一泯,肩一聳,摸摸鼻子走人,心中暗杵,靠〜〜〜。

我真是氣炸了。前一天整理行李徹夜未眠,15小時的飛行讓我精疲力盡,加上像第三世界的服務品質,心想,有人跟我一樣的遭遇嘛?

最後,找到接送的小姐,在行李箱上坐著休息,真的來到,十月的義大利好熱。

IMG_5577 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ianpi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